当前位置:

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或将有补贴

来源:央视网 编辑:贾迪 2021-04-26 17: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5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消费促进月活动中,汽车促消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国家相关部门将政企联动、产销联动,合力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汽车消费需求。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家集中出台了促进汽车销售和使用的政策措施。日前,商务部会同公安部等部门出台了加快推进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的便利化措施。商务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于4月29日在江苏溧阳正式启动。同时,一些地方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汽车更新消费。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在充电、通行、停车等使用环节给予综合性的奖励。一些生产企业、经销商集团在政府“以旧换新”补贴基础上,配套予以让利优惠。相关金融机构推出车贷零利息、贴息等活动。

2020年我国汽车交易量达3965万辆,其中的新车销售量达到2531万辆,汽车销售额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十分之一。

来源:央视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