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汛前“巡”保汛中“顺”

来源:红网 作者:崔诗佳 编辑:贾迪 2021-04-01 16: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3月21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东江水工班员工在龙溪水文站开展水情设备隐患排查工作。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崔诗佳)“凤滩库区水情遥测站保靖站检查运行正常,已做好记录存档。”3月30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凤滩水工班巡检队伍完成此轮次巡检线路最后一站的排查工作,及时将巡检相关数据归纳整理。此项工作的结束,标志了该公司2021年所辖三家水电厂的水库流域水情遥测站点汛前巡视和检修任务顺利完成。

四月即进入每年的主汛期,该公司所辖柘溪、凤滩、东江三家水电厂分别是资江、沅江、湘江流域的重要水利枢纽,在每年的防汛抗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大库区总流域面积达44859平方千米,共有水情遥测站点107个,遍布湖南、湖北、贵州、广西四省及重庆市。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是水库防洪与精益调度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遥测数据传输的精准度直接影响防洪与精益调度的结果,所属设备的健康稳定和数据传输可靠性、准确性极为重要。

该公司按照“春安检查”部署,结合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细致的巡检措施,结合《水情自动测报系统维护规程》详细编制巡检方案,做到“一事一案”,把问题想在前面,出现异常有应对措施。现场工作负责人作为把关人,严格执行公司制度,规范作业流程,保持厂内厂外标准要求一致;特别是针对巡检路途遥远、路况复杂、多雨多雾的情况,设置专职“行车监督员”严格履行行车监护职责,确保巡检路上人员安全。

“受益于设备改造、路线优化、准备充分,相比往年,今年的巡检用时缩短四分之一。”该公司巡检人员在23天内走遍了107个站点,行程18000余公里,对各个遥测站点的传感器、通信模块、供电模块、遥测仪等部件进行了故障隐患排查,远程与集控监管平台逐一核对,作好详细记录;对雨量站雨量筒内尘垢进行清理和雨量模拟测试,并对各个雨量计进行了精度测量。

目前,该公司水情自动测报系统状态良好,其他各项备汛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开展防汛演练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崔诗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5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