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5年跟踪培养新引进高校毕业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1-03-31 15: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展)今年3月,去年下半年新入职的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热电部大学生员工张馨竹,在云溪锅炉装置运行二班跟班学习半年后,转岗任装置技术员。

“倒班期间,我在师傅潘峰等悉心教导下,先熟悉锅炉整体运行流程,然后针对每个系统进行学习,并绘制流程图,到现场熟悉管线走向、阀门位置等,还进行了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今年25岁、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动力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张馨竹说。

“入职培训时,公司人力资源部就向我们宣讲了5年跟踪培养计划,到运行部后,人事部门也给我们发了相关学习资料。”张馨竹说,“我和同来的83名小伙伴们,都深感公司对我们学习成长的重视和关心,一定要按这个‘路线图’计划脚踏实地走下去。”

2018年以来,巴陵石化公司近3年新引进140名高校毕业生。3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企工程部署,该公司发布《新引进高校毕业生5年跟踪培养计划的通知》。对此,张馨竹和其他新引进高校毕业生都非常关注。

“新发布的5年跟踪培养计划,是根据公司2019年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引进及培养管理细则制定的,共有新引进高校毕业生5年跟踪培养计划表、职业发展计划书模板、轮岗学习计划安排表、(导)师带徒情况登记备案表、年度学习成长档案、年度考核评价结果汇总表、5年跟踪培养工作检查考核表等7个附件。”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

该公司新引进高校毕业生5年跟踪培养计划表显示,每人分第1个月、第2至第6个月、第6至第12个月、第2年、第3年、第4年、第5年共7个培养期,每个培养期明确整体目标。

在此基础上,计划表对经营管理、技术、技能操作三类高校毕业生分别提出各阶段具体的培养目标。具体培养措施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专项培训、跟班学习、轮岗学习、(导)师带徒、项目实践锻炼、竞赛锻炼等七个方面。公司明确要求,各单位组织跟班学习,夯实新引进高校毕业生基础能力。其中,管理类、科研储备岗人员跟班学习不少于半年;其他技术类人员跟班学习时间不少于1至2年;技能操作类人员应立足于一线岗位,走技能成长成才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