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开展“星星点灯”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旺庭 罗薇 编辑:贾迪 2021-03-30 16: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星点灯”爱心义卖和捐款活动。(屈晓珊).png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星星点灯”爱心义卖和捐款活动。屈晓珊 摄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蒋旺庭 罗薇)“非常感谢这次活动,我们花了9年时间让琛琛学习画画,周围的质疑声不断,感谢你们让我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底气,也想借此机会告诉琛琛的弟弟,他的哥哥很优秀。”3月27日,参加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电亮星星杯”自闭症儿童书画作品大赛第一名得主琛琛的爸爸激动地说道。

三月春风暖,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长沙星语林康复中心举办“电亮星星杯”自闭症儿童书画作品大赛颁奖活动,用爱点亮自闭症儿童心灵的灯塔。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绽放着光芒。在第十四个国际自闭症关爱日来临之际,该公司团委面向全湖南省征集了32幅自闭症儿童书画作品,并进行网络投票评选,让自闭症儿童得到更多的认可和关注。

颁奖会上,当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时,孩子们开心走向颁奖台,展示自己的书画作品,眼神中充满骄傲和自豪。这是他们付出比普通孩子多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努力换来的成果。青年志愿者也为孩子们带来了古筝演奏、吉他弹唱等节目,并邀请孩子们一同表演。同时还送上了画笔和画纸,希望孩子们能在绘画的道路上坚持下去,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和鼓励。

此次大赛,不仅为自闭症儿童搭建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更让自闭症儿童及家长看到了希望和曙光,唤起了他们继续逐梦的内在力量。

“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和帮助这群孩子们,更让我们意识到自身是多么幸运和幸福。”青年志愿者弓正说道。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该公司团委发动全体员工开展爱心义卖和捐款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踊跃支持。精美的刺绣、娟秀的书法等,大家纷纷拿出珍藏的原创作品参与义卖,而这些作品不到十分钟便被抢购一空,未能参与义卖活动的员工,也自发为自闭症儿童捐款。本次活动,该公司共计240名员工献出爱心,筹集善款20722元。

“没有想到大家的支持力度这么大,参与活动的踊跃度也很高,这次活动筹募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自闭症儿童,后续我们将联合社会公益机构作出更有意义的策划。”该公司团委负责人说道。

今年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开展“星星点灯”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扩大“星星点灯”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蒋旺庭 罗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8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