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城镇燃气安全大检查结果通报 排查各类隐患1.6万余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贾迪 2021-03-17 11: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3月15日通报全省城镇燃气市场行为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称:通过去年底的大检查,全省累计排查各类隐患1.6万余处,查处非法经营网点300多家,查扣过期、报废、非法倒灌液化石油气钢瓶3000多个。

去年全省燃气行业未发生人员死亡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但也暴露出一些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主管部门安全监管力度不大等问题。其中,液化石油气钢瓶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地方存在瓶装气充气站非法充装,存放非自有、过期、报废钢瓶,还有一些地方的瓶装气营业网点销售非自有、过期、报废气瓶,餐饮场所使用过期、报废气瓶。部分城镇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经营许可证发放不到位,事中、事后监管存在缺失。如汨罗市仅有一家瓶装气企业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其余企业未及时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存在非法经营行为。

省住建厅通报指出,各地燃气主管部门要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充装过期报废钢瓶、大瓶倒灌小瓶等违规违法行为;各地燃气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对不合规企业立即责令停业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撤回燃气经营许可证,切实规范燃气生产经营市场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