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1-03-17 09: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6143842.jpg

巴陵石化公司绿化办组织志愿者在长江陆城段大堤植树点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义务植树活动。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展)江南三月,风景如画。在长江干堤湖南岳阳云溪道仁矶段,巴陵石化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的白尾码头提质改造项目加紧推进,一座按绿色港口建设标准建设的生态、环保、安全、高效的现代化码头初见雏形。连日来,巴陵石化志愿者积极响应岳阳市文明办“守护碧水、从严控磷”倡议,踊跃参加义务植树及清理长江、洞庭湖岸线垃圾等志愿服务行动。

长江在湖南的163公里岸线全都位于岳阳。巴陵石化作为中国石化沿江企业之一,在践行“源头排污严格管控、装置过程精细调优、末端治理优化处置、全员参与从我做起”绿色企业创建之路的过程中,成立绿色产品、绿色发展、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文化等6个工作组,推进绿色企业行动。

2014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在环保方面投入近20亿元,其中水污染防治投资约2.1亿元,污水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取自长江和洞庭湖的生产用水在净化后能平安“回家”;公司目前占地764.1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30.8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6.1%,绿地率30.2%,优于中国石化绿化管理规定的指标。

长江白尾码头提质改造,是巴陵石化结合企业发展建设实施的项目,既提高码头的安全性、环保性,又“扮靓”长江岸线,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截至3月中旬,项目1至4号趸船污水回收系统、围油栏、钢联桥、撑杆墩等设施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岸坡复绿,码头及大堤亮化工程也基本完成。

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在公司抓好绿色规划与建设,推进绿化管理与保护,围绕节水、节能、节地、节材、节资等方面开展节约型绿化、创新型绿化的同时,该公司绿化办加强与地方林业、绿化部门对接,以提高植树成活率为重点,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开展多元化的全员义务植树活动。

2018年以来,该公司连续4年在长江干堤陆城段等地组织开展 “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我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装扮美丽乡村”等主题义务植树活动,累计种植水杉、红叶石楠、紫薇等数目近2000棵,以实际行动参与岳阳163公里长江岸线复绿工程。公司员工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8种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3%以上。

春暖花开时节,巴陵石化员工再次到长江岸边植树造林,看到上年亲手栽种的树木郁郁葱葱,绽放新叶,又干劲十足,挥楸培土,为最美岸线再添新绿,并发出争做“最美长江岸”的倡导者、建设者和守卫者的“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我行动”的义务植树倡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