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成才“历练所”让人才“增值”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亮亮 编辑:夏文颖 2021-03-09 16: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徐亮亮)3月5日,巴陵石化召开公司机关2020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基层学习总结汇报会,8位新入职大学生员工详细汇报6个月基层工作和学习情况,均顺利通过了考核评价。会后,他们将陆续返回公司机关各岗位继续学习和工作。

近年来,巴陵石化强势推进人才强企工程,从“做好人才规划布局”“实施多元激励措施”“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等五大方面入手,制定18条措施,进一步夯实人才成长平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一流人才队伍。着重抓实毕业生入职培育和成才历练,将青年人才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与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促使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保证事业发展源头活水不断。

巴陵石化公司出台《毕业生引进及培养管理办法》,针对新引进毕业生,公司层面跟踪培养5年,与毕业生共同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明确个人成长方向和发展定位。实施毕业生“青蓝计划”,做实分阶段培养提升计划。1年的见习期内,侧重入职培训与基础教育,促使掌握单套装置的现场操作;1-3年的强化期内,侧重基本技能与专业提升培训,取得高级工证和系统操作证;3-5年的成熟期内,侧重专业拓展培训、轮岗历练、综合能力培养,成长为懂操作、能管理、会技术的基层骨干,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中级职称。

该公司完善配套培养机制,全面实施导师制和师带徒培训,加强对师徒双方的考核激励;细化各阶段培养提升目标任务,加强过程考核评价,定期发布毕业生学习成长状况,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谈心谈话;建立毕业生成长学习档案,实行定量管理和全程跟踪,强化结果在岗位调整、职位评聘、评先评优中的应用,增强毕业生自我学习提升动力。

同时,为了激励新入职大学生员工学习热情,公司还出台人才相应激励政策,每年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今年1月初,公司有10名近5年入厂的青年员工获得“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获得了相应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徐亮亮

编辑:夏文颖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