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反响丨孟庆强:为经济发展作出电力人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慧芳 王进文 编辑:王津 2021-03-06 00: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 李慧芳 王进文 报道

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重要一环,在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征程中,作为能源行业的重要平台,国网湖南电力无疑将成为一支重要力量。

3月5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接受红网记者采访,就国网湖南电力如何推动国网战略落地,加快能源绿色转型,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更好地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简要阐述。

孟庆强表示,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成绩。孟庆强说,去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无论是我们的经济建设、民生发展,包括防疫工作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同时,报告还对“十四五”和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部署和安排,尤其是经济目标6%的确定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也给结构调整留下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孟庆强特别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还对能源行业提出了很多新要求,包括对持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取消一些不合理的加价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回去将要全面抓好落实。报告还对能源结构的调整,“30、60”的实现(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包括一些新能源的消化和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中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孟庆强表示,国网公司作为能源行业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将一定当好领军企业,用科技进步,用每年稳定的投资,用新技术的应用,用服务乡村和普遍服务的精神,为经济发展作出电力人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慧芳 王进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8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