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湖南段开工 预计年底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谭健 石璐 编辑:贾迪 2021-02-23 17: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3173339.jpg

开工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223173433.jpg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谭健 石璐)今天,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在长沙县路口镇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湖南段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1000千伏南昌~长沙输变电工程是雅中直流配套工程和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将新建南昌、长沙两座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线路2×345.2千米,工程总投资104.78亿元。其中,湖南省境内新建线路2×115.7千米,新建铁塔439基,途径浏阳市、长沙县。长沙1000千伏变电站工程总占地面积18.09公顷,本期建设3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组,1000千伏出线2回,500千伏出线7回。

“特高压直流工程是点对点电能输送,特高压交流工程可实现区域之间的组网,有效调节区域供电灵活性,提高电网的承载能力和分配能力。”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特高压办副主任曹刚强介绍,该工程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增强江西与湖南之间电网联络,同时将与雅中直流、祁韶直流特高压工程组合,明显提升外电入湘输送功率,有效缓解湖南夏季、冬季供电紧张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谭健 石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40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