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管网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备战冬季保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小才 蒋炯 编辑:贾迪 2021-01-19 17: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湖南省管网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备战冬季保供。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小才 蒋炯)自入冬以来,省内天然气用气量大幅增长,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形势严峻。面对恶劣的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湘投集团下属企业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加快推进管道施工项目的竣工投产,并加强排查确保送气安全,全力保障的天然气需求。

为有效确保郴州地区寒潮来临前用上天然气,管网公司“桂阳-郴州-资兴”输气管道工程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不惧严寒与时间抢速度,于2020年12月25日举行点火通气仪式并正式向下游输送天然气,首次实现管输天然气入户。目前日输气量36万方,截至2021年1月9日,已累计输送天然气520万方。

寒潮到来前,管网公司结合往年生产实际,提前开展关键设备入冬前维护保养及隐患排查工作,对11座场站及10座阀室的输气设备及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对300余台阀门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保证了设备设施完好,为平稳供气提供了硬件基础。

除了设备本身,冬季沟渠鱼塘清淤、道路施工等第三方施工暴增也会影响管道安全。为了避免发生故障,管网公司加强管道巡护频次,严格第三方施工过程管控,发动沿线各地政府职能部门参与管道保护,强化政企、警企联防协同机制,提升信息收集及时性和准确性,有效提高了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安全系数。

同时,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输气瞬时流量、压力、温度等参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排查并上报处理,统一调度指挥,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及时保障居民用户稳定供气。

自2018年首条输气管道投产运行以来,管网公司一直为用户平稳供气。截至1月9日,已经连续输送861天,保持了停输次数为零的记录。目前,日输气量已经突破54万方,累计向三湘大地安全输送10725万方天然气。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小才 蒋炯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