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供电服务中心开展发票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贾迪 2021-01-13 08: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通讯员 刘茜)“您这张发票漏开了两个字,不符合公司差旅报销细则的有关要求,请您联系入住酒店,重新开具再来报销。”1月12日,湖南省供电服务中心财务专责发现一张不合规的发票,立马联系业务部门要求退票重开。

为响应湖南省税务总局及公司有关要求,省供电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发票管理,采取严厉措施,加大对不合规或虚假发票的查处力度,提升精益管理水平。

该中心财务对照湖南税务局下发的虚假发票清单和重点嫌疑供应商名单,以2018年以来的所有发票及供应商为重点排查对象,全面梳理、查阅200多本原始凭证和4000多张发票联,发现中心与涉事单位无任何经济往来,未发现一张被税务局追责的虚假发票;并以此次发票专项整治为契机,要求中心财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监督责任,严格报销审核,对于不符合发票规定内容的一律不予入账;对前来报账的每一张发票、每一笔原始凭证要求一一审核,细致把关,如有错开或虚假发票,一律拒收,要求重开。

同时,为规范发票管理,普及税务知识,该中心不定期发布《税务微讲堂》,宣传发票识别知识;并利用工作群分享一些实用、图文并茂的税务常识,教大家如何识别假发票,增加报销人员对发票知识的了解;此外,该中心还加强与相关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发票管理动向、掌握发票使用规定,从根源上杜绝假发票和不合规发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