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研究成果助力提升湖南电网供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臻 编辑:贾迪 2021-01-07 11: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胡臻)1月5日,黔电入湘工程220千伏大晃II线带负荷送电成功,顺利投入运行,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共产党员突击队研究成果《贵州大龙电厂两台机组送电湖南系统方案分析》得到实际应用,有效提升湖南西部电网供电能力。

2019年中旬,“电博士”针对贵州大龙电厂两台机组(2×300MW)送电湖南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分析了大龙电厂送湘断面极限输送能力在大晃II线投运前后的变化,开展了该工程投运前、过渡中、完成后的方式分析,包括三回220kV一级输送断面以及若干二级输送断面送电极限、正常及检修运行方式、静态和暂态安全稳定校核等内容,历经一个多月缜密分析和细致计算,提出了相应的电力输送断面控制要求和稳定措施。

该项研究成果为大晃II线工程成功投运提供了理论保障和技术支撑,工程建成后贵州每年可通过此通道向湖南电网输送6亿千瓦时以上的电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臻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