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罗绍昀调研供水供电保障工作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旺 编辑:曾俊敏 2020-12-29 17: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罗绍昀率队调研应对冰雪冷冻天气供水、供电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指出,供水供电是重要民生工作,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相关部门要增强宗旨意识和风险意识,多措并举,科学调度,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切实强化安全供电供水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罗绍昀一行来到渌口区自来水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区供水基本正常。罗绍昀对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了水厂的日供水能力、饮用水质安全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保障用水关系到千家万户,供水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大意,要加大相关设施投入,科学调度,确保居民正常用水;要加强对管网的运行监测和巡查检修,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供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222.jpg

来到国网渌口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罗绍昀向一线值守的电力干部职工致以问候,通过大屏幕上的信息系统了解全区能源点分布、能源结构、电网架构等,并仔细询问了近期供用电形势、迎峰度冬保供措施和成效等情况。

罗绍昀强调,目前我区正迎来新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抓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切实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多措并举提升供电能力,合理调整电力供需平衡,切实做到优先保障民生以及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正常用电。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强化电网核心骨干网架等设施的运行维护,扎实开展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做足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类准备工作。供电部门要做好“十四五”期间的项目规划,积极与上级对接,进一步优化全区电网结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做好精准节能降耗,倡导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加大节水节电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节约用水用电,使有限的水、电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利用。

区领导刘辉、王静思、段琳芳、刘伟参加调研。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刘旺

编辑:曾俊敏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