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省钢结构行业峰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熊达文 编辑:肖拓 2020-12-28 22: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60.jpg

12月28日下午,2020湖南省钢结构行业峰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熊达文)12月28日下午,2020湖南省钢结构行业峰会在长沙召开。

本次峰会以“绿色促发展·智能赢未来”为主题,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全省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物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专家等400多人参会。

2019年,住建部批复了浙江、山东、四川、湖南、江西、河南6个省份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湖南作为首批试点省份,目前已在长沙市、株洲市、益阳市、常德市、娄底市、邵阳市、吉首市、湘阴县8个城市全面开展了试点工作。

近年来,湖南不断加大对建筑业绿色转型升级的力度,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纳入战略新兴产业,作为实现“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表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是湖南建筑发展的新产业,是在高质量建筑发展上的“新路子”、是在建筑发展格局上的“新作为”、是推动建筑业绿色转型升级的“新担当”。

在“绿色促发展·智能赢未来”为主题的沙龙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国家政策对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建造业将迎来的发展契机,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制造的重要关联和如何协同发展,钢结构在建筑工业化领域应用的优势和我省的应对措施,智能化在未来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应用结合和智能建造的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探讨,各方充分肯定推进以钢结构为主导的装配式住宅建设、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对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本次峰会还为获得首届“湖南省钢结构金奖”“湖南省优秀钢结构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湖南省钢结构优秀工程”“湖南省钢结构行业-优秀企业家”“湖南省钢结构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及优秀工作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远大集团总裁张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处长梁浩、集泰股份钢结构及轨道交通产品研究室主任、高级研发工程师张培博士、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丁建平在本次峰会上就“有远见才有创新”“科技创新与金融保险助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绿色工业涂装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百年彩涂·与建筑设计寿命同步的彩板”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熊达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