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发电 为湘江新区注入“绿色能源”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编辑:刘艳芳 2020-12-28 11: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114200.jpg

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是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228114206.jpg

该项目由湘江集团湘新水务公司开发建设运营,于今年7月底正式并网发电,实现安全稳定运营。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邝瑶)12月25日,梅溪湖水质净化厂举行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观摩会,来自湖南省发改委能源局、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省循环经济协会、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理论与实务专家代表现场交流。

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光伏发电项目,是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由湘江集团湘新水务公司开发建设运营,于今年7月底正式并网发电,实现安全稳定运营。

走进梅溪湖水质净化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梅溪湖水质净化厂花园厂房的上方,一万二千多块高效单晶硅光伏组件依次排开。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645兆瓦,共利用厂区空间面积约3.5万平方米,平均每年发电量约323.53万度,全部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并形成光伏行业成熟、先进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水务+分布式光伏”应用模式。与会专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项目具有三方面优点,其一不占用城市宝贵的土地资源、有效的实现了资源与空间的二次利用。其二,采用独有专利技术"钢结构+预应力钢索"的新型支架形式,解决了大跨度支架与成本兼容的难题,确保了光电转换效率最大化和挥发性腐蚀气体对项目设施的腐蚀。”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项目全部电量优先供厂区设备使用,多余电量上传到国家电网,从而提高雷锋水质净化厂能源自给率,减少碳排放、缓解城市环保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5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