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他们是观冰前哨,雪地里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胡冲 2020-12-17 21: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报道

12月17日,国网湖南电力一组照片吸引了记者注意,皑皑白雪中的一抹红,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寒潮来了,下雪了,当我们所有人都躲进小楼,拥抱空调WiFi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却逆风而行,顶着风雪走进大山里。

翻山,越岭,跨湖!

一路巡线、除冰,只为小楼里你的空调和WiFi!

身穿红色工作马甲的他们,白色世界中的那一抹红,真的成了最美的风景!

当寒潮来袭,湖南郴州高寒山区、微地形区域易发生冰冻。为了保障电网安全,从12月13日起,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启动防冻融冰应急预案,20余名输电运检专业人员分别入驻仰天湖、寒口等9个观点哨点,30余名观冰人员开展流动观冰,及时将冰情汇报,全面掌握设备覆冰、运行情况,共同守卫电网安全。

摄影/李铭明

12月15日,国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工作人员顶着风雪和-5℃的天气到海拔1500多米的龙山岳坪峰上对110千伏岳龙杨线进行巡视,检查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并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110千伏岳龙杨线地跨娄底和新邵两地,线路全长21.8千米,杆塔80基,主供涟源杨家滩区域10多万居民的用电。该线路01至21号位于海拔1200以上的龙山岳坪峰上,是娄底覆冰最严重的线路。

自入冬以来,为确保输电线路设备运行可靠,国网娄底输电检修公司提前部署电网防冻融冰工作,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易覆冰线路进行特巡,提前安排观冰人员进驻观冰哨所,备齐应急工器具、备品备件和应急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有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可靠供电。

为切实做好电网防冻融冰工作,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制定防冻融冰方案及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防冻融冰工作要求,做到提早准备,统一指挥,层层落实。该公司成立150支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充分掌握防冻融冰工作的主动性,做到未“雪”绸缪,确保恶劣天气下安全可靠供电。

图/易长龙

12月4日,常德石门县南北镇降下了入冬来的第一场大雪。

黑土岩村、大城村等高海拔地区的农田、茶园被积雪笼罩,白茫茫一片,景色十分迷人,但湖南常德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们却没有时间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他们正在开展10千伏果金线的集中检修任务。

当天他们共出动技工58人,民工25人,更换防雷瓷瓶和受损电杆、安装故障隔离断路器、加装防冰冻拉线,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山上温度只有3℃左右,但大家都克服困难,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

自11月下旬以来,湘西州就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快速下降,局部地区经历了雨雪冰冻,城乡居民用电量增幅明显。为有效应对严峻形势,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迎峰度冬期间每日梳理重过载主变与线路,主动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留足主变、主要输电断面的备用容量,满足负荷增长的需要;加强小水电的管理,调整电厂日开机计划,并通知各电厂、县公司做好小水电顶峰工作;全面排查治理设备隐患,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设备安全用电特巡,发现隐患后,第一时间落实应对措施。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有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胡冲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10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