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椒花水库工程蕉溪岭隧洞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璐 编辑:贾迪 2020-12-10 17: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璐)12月9日上午,湖南浏阳椒花水库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蕉溪岭隧洞三号支洞顺利开工。

椒花水库工程位于湖南省浏阳市和长沙县,工程任务为以城镇生活和工业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和下游生态环境补水等,主要包括水库枢纽工程、大溪河引水工程和供水工程等。

水库枢纽工程主要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下游消能设施、坝前分层取水口、坝后渠首电站、生态放水设施和过鱼设施等建筑物组成;大溪河引水工程主要包括引水枢纽、引水隧洞及进场道路等;供水工程主要采用无压隧洞、有压隧洞和埋管自流输水。项目建成后,可为浏阳市主城区、金阳新区、长沙县城提供稳定可靠的水源,同时能有效提高沿溪镇以上河段的防洪标准,缓解浏阳市城区防洪压力,完善浏阳河流域防洪体系。

蕉溪岭隧洞是工程输水环节重要组成部分,是椒花水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隧洞路径长14161.2米,断面小,作业环境差,地下环境复杂,如何保证隧道如期完工,是工程管理的重点。

椒花水库工程由为牵头方组建的联营体中标承建。项目进场以来,总承包管理部带领项目团队进行详细策划,对项目团队进行合理分工,在项目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对项目整体建设进行全程把控。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施工面陆续打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4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