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一年225.14万元奖励“学技精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贾迪 2020-07-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彭展)今天,1109名巴陵石化一线员工凭“一岗多能”获得了近百万元奖金。在这些技能“多面手”推动下,巴陵石化成为我国石化行业精益生产的标杆。

精益生产是当前全球工业界最佳的一种生产组织体系和方式,强调尽力发挥员工的能动性,在生产全环节不断减少浪费,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企业效益。

为实现精益生产,巴陵石化鼓励一线员工掌握多个岗位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主要生产装置和车间逐步推行系统操作、在辅助生产专业推行“一岗多能”,并从2019年7月开始对通过系统操作与“一岗多能”能力考核的员工予以奖励。

短短一年,巴陵石化已奖出225.14万元,激励超过2000名一线员工成功向多技能人才发展,企业内“学技精艺”蔚然成风。

李新宇入职巴陵石化仅3年,从一名己内酰胺部普通青工,成长为熟练掌握两类化工技术领域、6个岗位技能操作的“多面手”,个人工资水平、为企业创效能力均大幅增长。

随着越来越多一线员工持续提升“一岗多能”水平、逐渐具备系统操作能力,巴陵石化顺利推进岗位整合,精简用工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生产效率,企业效益有效提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