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获评湖南省2019“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佳玲 杨珂 编辑:贾迪 2020-07-14 17: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6号线 (2).jpg

长沙地铁6号线。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夏佳玲 杨珂)近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湖南省2019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名单的公示》,水电八局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获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称号。

由水电八局承建的6号线一标段,包含5站5区间1出入段线,线路穿过长沙市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芙蓉区和长沙县,最远的两个站点之间相距20余千米,跨度大,战线长,工点分散。施工方法涵盖了明挖法、局部盖挖法、半盖挖法等,工程规模大,专业协调接口多,综合性程度高,文明施工、环境保护要求高。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在隐患治理上制定规章推行立行立改,不断强化隐患治理的时效性、严肃性;在应急管理上强化体系建设及物资储备,组建应急救援队伍,针对性开展涌水涌沙、防洪度汛、起重吊装等事故应急演练;在安全管理上严明奖罚机制,制定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岗位安全生产履职清单,未遂事故严格对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调查处理,不断夯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履职意识。

项目部以创建绿色工地、标准化示范观摩工地为抓手,以强化现场管控为手段,引进智慧工地系统,设置VR体验馆,开展可视化安全教育培训,逐步建立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长效机制,营造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环境。

项目先后荣获“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长沙市建筑施工绿色工地”等多项荣誉。下一步,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将以评获“湖南省2019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工地”为契机,持续抓好安全、质量、环保、履约等工作,提升管理水平,铸就精品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佳玲 杨珂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8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