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产出超5000万支输液器用料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编辑:贾迪 2020-12-10 09: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从巴陵石化公司获悉,紧急转产防疫物资,该公司已累计为抗疫一线送出超5000万支医疗输液器原材料——SEBS医用料。从2月下旬至3月上旬,阶段性转产期间共生产优质SEBS医用料511吨,全部投入疫情防控。

SEBS是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具有耐老化、安全无毒、绿色环保等特点,主要用于药物包装、医疗输液器具、食品包装等,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产品,其中,SEBS医用料是输液器具的主要原材料,一般一支输液器需要12克医用SEBS料。巴陵石化2006年率先在国内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SEBS工业化生产,并进行医用SEBS研发。2016年巴陵石化医用SEBS实现工业化批量生产,成为我国唯一的医用SEBS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医疗器械生产原料供应,巴陵石化自2月中旬立即对一条SEBS装置的生产线的设备、容器、管线等进行清理,确保无杂质,达到医用料生产条件,2月24日正式转产SEBS医用料。

据介绍,巴陵石化出产的SEBS医用料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我国医疗器械生产原料标准,日产量稳定在40吨,可供400万支输液器用料,对全国紧急大批量生产医疗输液器形成有力支持。

此外,从2月17日起,巴陵石化还根据防疫需要,调整年产5.5万吨聚丙烯装置生产计划,转产高熔融指数的医用口罩聚丙烯专用牌号,供下游改性塑料企业生产口罩核心原料熔喷聚丙烯无纺布,日产量从30吨、60吨提升到85吨,至3月10日累计产量1600吨。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