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行政事务中心“党建+工建”打造样板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娟 郑欣 编辑:贾迪 2020-12-09 15: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中旬,巴陵石化编印《2020年工会工作成果汇编》,该公司行政事务中心有《抓实劳动竞赛,“三亮三带”创样板》《实施“一岗多能”劳动竞赛,持续推进劳动用工改革》《创新载体固本强基,丰富内涵凝心聚力》3项成果入选。

今年初以来,行政事务中心工会围绕巴陵石化工会组织开展的“战疫情、保效益、创一流”主题劳动竞赛要求,结合各专业线特点,以“打造石化行政后勤服务样板”为目标,以“党建+工建”为载体,通过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形式,以安全运行、优质服务、节能降耗和班组建设等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阶段和专项劳动竞赛,取得良好成果。

该中心工会按照党总支“三亮三带创样板”活动的安排,动员5个分工会发挥党员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劳动竞赛落到实处。治安保卫室分工会开展“强管理、保安全、创样板”劳动竞赛,门禁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生产区治安保卫工作水平得到提升,筑牢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关口。11月初,治安保卫室被评为巴陵石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车辆管理室分工会开展“节油小指标”劳动竞赛,今年1至10月用油量同比下降25%左右。

该中心接待中心管辖两个工作区域,分工会坚持开展“一岗多能”劳动竞赛,鼓励员工加强学习,多岗锻炼,擦亮优质服务品牌。他们利用各岗位的接待时间差,发动员工灵活轮岗,使跨部门、跨区域轮岗成为常态,达到盘活人力资源、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团队素质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效果。客车队通勤车年运行近百万公里,运送职工50万人次。他们紧紧围绕安全与服务,深入开展“红旗车”评比和杜绝“低老坏”劳动竞赛。截至11月下旬,客车队连续安全行车超过3032天,安全责任事故和服务投诉均为零;油料用量、修理费同比分别下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娟 郑欣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