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00千伏线路保护全面进入光纤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一哲 蒋怡然 袁雅婷 编辑:夏文颖 2020-11-30 16: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30150305_副本.jpg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二次中心工作人员在500千伏长阳铺变电站进行湖南省最后一套500千伏高频载波保护装置更换工作。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田一哲 蒋怡然 袁雅婷)“500千伏长船Ⅰ线带负荷检查正确。”经过整整一个通宵的送电,11月26日下午14时2分,随着长阳铺5032断路器合环运行,长船Ⅰ线线路保护更换后带负荷检查最后一项指标通过,载波保护终于彻底退出了500千伏主电网的历史舞台,湖南500千伏线路保护全面进入光纤时代。

作为全省最后一套500千伏高频载波通道线路保护更换,500千伏长船Ⅰ线的检修计划历经多次调整,时间窗口有限,工期一再缩短。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保护装置更换,保证按时送电,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多次组织技术骨干讨论细化施工方案,并提前进场做好检修前准备工作。通过建立到岗到位责任制,按日发布现场施工日报,确保整个检修工作可控在控。线路两侧检修人员克服诸多困难,狠抓安全质量,严格进度管控,最终按时按质按量地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该公司自2019年开始,加快了湖南地区500千伏线路保护光纤化改造力度。相较于高频载波保护,光纤保护投资成本更低,运行更加可靠,保护正确动作率更高,能应对各种复杂恶劣的运行环境。

目前,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正积极推进220千伏线路保护的光纤化改造,同时向110千伏覆盖,此举对于推动整个湖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田一哲 蒋怡然 袁雅婷

编辑:夏文颖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