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湘西文教卫项目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昊 范枭翔 编辑:贾迪 2020-11-24 09: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文教卫项目.jpg

水电八局湘西文教卫项目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昊 范枭翔)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成果的通知》,水电八局湘西经开区双河文教卫新区项目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机制建设——规范运行的保障

机制创新和监督管理常态化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保障措施。湘西经开区双河文教卫新区项目部建立领导机制,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领导小组对活动定期进行检查,定期召开协调会,对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统一部署、考核、表彰,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系统化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将安全责任和任务要求落实到人,确保活动内容执行到位、落实到处;建立联动机制,让创建活动逐渐形成协调运作、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

重在执行——组织建设的核心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开展青工质量安全教育活动是建设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核心内容。湘西经开区双河文教卫新区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每周进行一次质量安全教育,并针对排查的问题进行汇报、分析、整改;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突击队活动,凡急、难、险、重的任务,团员青年都冲在最前面;开展安全技能岗位练兵,邀请施工安全经验丰富的前辈为青年员工做出安全岗位技能讲解,青年员工上台实练,掌握技能要点;推行“人人都是安全员”,要求每日安排一名非安全部门人员到现场对工作面进行安全检查,广大职工都参与到安全管理的过程中,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互联网+安全”——创新形式的前提

湘西经开区双河文教卫新区项目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大数据等方式,实施“互联网+安监”,打造智慧安监平台,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和宣教手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展开。通过“互联网+视频监控”“互联网+无人机”的模式建立了施工现场、生活营地信息化视频监控系统,管理人员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就能够随时“查岗”,远程监控、零距离监管;创新应用BIM技术建立建筑模型,利用创建的建筑信息进行三维可视化安全技术交底,通过模拟模型直观化展示,进行对比分析,向现场施工负责人、施工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可视化宣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昊 范枭翔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