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构建线上服务专区 全力服务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向卓 编辑:贾迪 2020-11-21 13: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卓)近期,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总部要求,在网上国网APP“企事业”频道下构建“电力市场服务”的服务专区,实现市场化交易客户服务全业务流程线上服务。

为推动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在售电侧市场化放开的竞争性环境下,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在网上国网已有“市场化售电”功能模块基础上(已实现售电企业实时电量查询、结算电量查询、办理指南),上线市场化交易客户服务产品。目前主要提供集团户管理、发电户结算、用户企业绑定、交易结算电量查询(售电企业、电力用户)、线上业务办理、交易结算账单查询、公共信息等服务。

该功能上线后,售电企业或电力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实现电量和结算电量查询服务、以及其他零售业务办理全流程的线上闭环。同时还可以提供用电趋势分析、峰谷分析和用电建议等增值服务,并统一接收争议信息和提供解决方案,另外还可以为市场化售电参与主体提供电力市场相关信息发布、查询等官方信息渠道聚合服务,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全面为百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向卓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