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十一期间电网运行平稳 居民用电充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王阳光 编辑:刘艳芳 2020-10-09 08: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 王阳光)10月5日,在220千伏长沙芙蓉变电站,42岁的国网长沙变电检修公司变电运维二班班长李定钢正和同事们对变电设备开展特巡,出于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保电需要,从10月1日起,他们便放弃休息,加大了对相关线路、变电站的巡视频次。

芙蓉变电站是长沙中心城区五一商圈的重要电力供给站,正值假期用电高峰,李定钢的主要职责就是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目标就是‘不停电’,保证我们所有的市民正常供电。”李定钢朴实地说,像他这样在岗位上“过节”的国网湖南电力员工还有1.6万余人。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双节同庆,对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证国庆期间全省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举全力,节假期间出动应急保电队伍千余支,应急保电人员万余人,扎实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

截至10月5日,湖南电网最大负荷2088万千瓦,最小负荷1099万千瓦,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居民用电充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王阳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