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为企服务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获赞“电网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元 谭海波 编辑:贾迪 2020-09-28 09: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海元 谭海波)9月27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电网卫士守护安全”。这是郴州仰天湖风电场对该中心技术人员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的职业素养、敏锐的观察能力的最大肯定。

郴州仰天湖风电场是湖南第一家风力发电场,为确保其二期工程计量装置零缺陷投运,9月初,供电服务中心安排技术人员前往郴州仰天湖风电场二期新建工程,开展投运前的例行验收。他们在对GIS场地线路汇控柜内的计量二次回路接线进行检查时,发现柜内接线端子排有明显的灼烧痕迹,虽然灼烧的接线端子不属于计量二次回路,不在计量专业验收范围,但仍义不容辞地开展故障排查。经排查,发现电流互感器备用的二次保护绕组开路,在开路处形成了大电压,引起接线端子严重发热,将端子排烧融,如不及时制止,将引起更大面积的灼烧,极易引发线路故障跳闸,影响一次设备正常运行。

该中心技术人员马上通知该电厂,告知情况并要求尽快申请停电整改。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主动服务,供电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用这样的行动,切实堵住安全漏洞,有效遏制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三个月以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共完成湖南地区新投运的10个风电场26个计量点,计量装置现场调试、投运验收等工作,排查整改关口计量装置在配置、接线等施工设计方面不规范、不合理现象及问题13起,用心用情为企服务,严格把控计量装置质量,确保健康投运,以关口计量装置零误差并网运行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光加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元 谭海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