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石油“站长站”发力人才新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李震坤 刘中伟 编辑:贾迪 2020-09-25 16: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克学 李震坤 刘中伟)“作为万吨级加油站,推行网格化管理,你们还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员工个人的销量、收入赛一晒公示出来,确实对激发员工干劲很有帮助。”近日,长沙石油分公司举办了第一期“站长站”标杆培训班,这是培训班上学员和老师交流的一段对话。

为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长沙石油分公司大力推进“站长站”建设,以点带面进行辐射,发挥“站长站”的示范、标杆作用。该公司目前已打造了金霞、工业园加油站等一批省级、市级“站长站”,为人才健康发展、人才强企走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加强站长骨干轮训。该公司通过小班制的形式,分别对万吨级以上等不同销量档位的站长开展多班次的轮训,强化加油站一线的骨干力量,围绕聚焦零售、聚焦油站、聚焦员工管理等方面,提升站长骨干的经营理念和管理规范水平,近日已有40名站长参加了第一轮轮训。

打造新进员工培训摇篮。金霞加油站作为省级“站长站”,各方面硬件设施设备齐全,员工业务素质较高。公司凡新进员工,一律首先安排到该加油站进行跟班实习,熟悉各岗位、全流程业务知识,实习期满合格后方才正式上岗。

创新“师带徒”培训理念。金霞加油站作为省级“站长站”,从站长到员工都具备了较强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油品销售、非油品陈列、IC卡销售、引车服务等方面,拥有方方面面的“大师傅工作法”,人人都是优秀兼职讲师,通过“大师傅工作法”培训,大力提升一线技能操作人员业务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李震坤 刘中伟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