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口加油站增量增收有“三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编辑:刘秋平 2020-09-24 11: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张克学 长沙报道

机场口加油站原本是中国石化长沙石油分公司矗立在机场高速的一块“形象招牌”。近年来,由于受成品油市场竞争和机场新修道路的影响,该加油站销量曾一度下滑,如何擦亮“形象招牌”,熊岚自担任该加油站站长以来,运用“三招”巧妙的带领加油站走出了困境。

目标客户拓增量

“我们的汽油销售十分稳定,要想增量,必须要靠柴油。”熊岚的话语一下子让人对她的增量抱有了兴趣。

机场口加油站地处长浏高速通往黄花机场的必经之地,正处于机场高速收费站的出入口位置。熊岚通过分析加油客户群体,发现汽油消费主要还是周边的一些客户,而且汽油销量都稳定的保持在了13吨/天左右。作为一站之长,她没有止步停歇,随着空港新区的开发建设,周边的工地建设如火如荼,熊站长抓住契机,积极走访运输车队、施工工地等,今年6月份,她通过申请大客户积分等优惠政策,顺利地从其他用油单位挖回了3家渣土运输、基建工程等柴油客户。为方便这些柴油车辆夜间加油,作为非24小时营业的加油站,她专门开启夜间柴油专机加油,确保了客户车辆随到随加。这样一来,该加油站的柴油月增量达120吨以上。

提高劳效增收入

提高销量做加法,能否优化用工做减法呢?熊岚始终记挂着要把员工的收入涨上去,这样才能留得住人。机场口加油站作为全自助加油站,熊岚清楚地记得,她2018年刚调到机场口加油站时,员工每月的收入只有2000多元,工作上积极性不高,她为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根据市公司下达的用工编制以及人均劳效的绩效考核导向,正逢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她主动少用了2人。

“我们现在每天虽然辛苦点,但大家都做得很开心。”彭艳辉作为在该加油站工作近10年的老员工,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现在每天加油都是小步快跑,还精神百倍的给客户介绍一些非油商品和营销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该加油站的劳效水平为长沙县辖区加油站之最,加油员的平均收入都达到了5000、6000元。

细致服务暖人心

熊岚从事油品计量岗位多年,养成了她女性特有的细致品格。走入机场口加油站营业厅,客户不仅感受到非油商品货架的饱满、整洁,过道边、办公桌,一盆盆精致的绿植也让人心情愉悦。

“周边几个加油站我都试过了,还是你们中石化最用心,今后就长期在你们站加油了!”星山渣土车队的孙蛟队长边笑边把车队的一些车辆资料交给了熊岚。原来,孙蛟队长在附近的几座加油站包括机场口加油站都加油过,埋怨加油枪口径太小、流速慢,影响了他们的工作时间。这一举动,正好在现场帮忙加油的熊岚看到了,她随即就向公司申请将柴油小口径加油枪改为了大口径的,加满一箱油能为渣土车司机节约三分之一的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