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个性化数据增值项目让企业客户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20-09-02 16: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近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利用大数据中台打造的“无功补偿服务可视化应用”在湖南电力大数据应用商店正式上线。从9月份开始,这是湖南首个由地市供电公司成功打造的个性化数据增值项目将开始为企业用电客户服务。

“无功补偿服务可视化应用”是一项电力大数据个性化增值服务产品,专门为功率因数不达标而导致电费较高的企业客户量身定制。该产品可以为签约无功补偿运维服务的用电企业客户进行在线数据监测,通过搭建“地推系数”模型,开展大数据分析,将需要服务的潜在客户名单推送给该公司内部相关业务部门跟进,为区县供电公司、第三方服务商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数据服务支撑;主动对容载效能偏低的客户进行监测,协助开展专用变压器运行的投退管理,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作为第一批试运行客户,常德金雁电线电缆厂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签订了《无功补偿改造及检测数据服务合同》,将该厂基本电费的计算模式进行了优化调整,并于6月28日完成了“无功补偿服务可视化应用”相关设备的安装。两个月的试运行期间,该公司定期检查设备的运行状态,通过应用平台提供无功补偿的数据,让客户优化设备用电方式。电费系统显示,该产品每个月为该厂节约用电成本1.2万余元。

该产品试运行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组织对全市功率因数未达标企业客户进行摸排,结果显示,具备“无功补偿服务可视化应用”整改价值的企业客户有902户,全部完成无功补偿改造及智能运维改造后,将为客户创造2700万元规模的潜在市场价值。

前期,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已利用该产品与11家用电企业签订无功补偿智能运维服务合同,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后期将陆续向其余企业客户推广该项数据增值项目,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