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韶直流输送负荷首次达5000兆瓦 创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姚月 张天华 编辑:贾迪 2020-08-20 14: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0103154.jpg

工作人员在韶山换流站开展红外测温。刘源 摄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姚月 张天华)8月19日11时13分,祁韶直流输送负荷功率首次达到5000兆瓦,创历史新高。连日来,湖南省多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用电需求量持续攀升,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作为外电入湘的主要来源,承担着湖南约六分之一的用电需求,在迎峰度夏期间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保障直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极端重要。

为做好迎峰度夏保电保网工作,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加强人员驻守值班力量、开展设备带电检测及设备特巡、强化不同类型设备故障应急演练等方面着手,全面落实大负荷期间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的各项措施,保障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该公司积极开展大负荷专项设备特巡,针对站内各个重要系统展开定期特巡,着重关注直流控保系统、换流阀、换流变与阀水冷等核心系统,时刻警惕设备运行状态,采用机器人测温、一体化在线监测等系统加强实时监控力度。同时,加强大负荷运行设备状态评估,强化站用电交直流系统检查及调相机组运行是否稳定的保障工作,对阀冷却系统、换流变冷却系统、阀厅新风系统等大负荷系统的平衡状态进行超前预估,尽早发现、及时消除隐患缺陷。

面对持续高温与高负荷的考验,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继续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巡检能力与巡检质量,把好设备主人关,做好计划管控、做实设备特巡、做精运维管理,全面做好隐患排查、设备消缺工作,全力确保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月 张天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