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19》正式发布 系全国省级首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张武军 编辑:贾迪 2020-08-18 12: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8月17日,《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18日(记者 杨杨 通讯员 张武军)8月17日,湖南省首份能源年度分析报告——《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能源发展报告2019》由湖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负责编撰,全面梳理总结2019年湖南省能源发展基本情况,重点分析当前能源行业热点焦点问题。全书从能源综合、消费、供应、技术、 政策、合作、热点、展望等8个方面,以准确客观的统计数据、形象直观的图形图表和简洁凝练的文字表述, 全面把握湖南省能源发展脉络,科学研判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

《报告》指出,2019年湖南能源供需态势总体宽松,局部地区和时段供应偏紧,能源消费总量同比增长2.2%,以较低的能源消费支撑了全省经济中高速增长,同时能源消费强度持续下降,但能源对外依存度仍居高不下;能源消费结构仍以煤炭、石油为主,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同步上升2.4%;能源生产总量中原煤占比进一步下降,煤炭去产能成效显著,可再生能源占比显著提高。

《报告》还发布了湖南承办国际国内能源行业会议、参与国际交流、承建国际能源项目方面取得的成就。《报告》最后对2020年全省能源行业发展进行了预判分析和展望。

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徐小东指出,这是全国省级层面发布的首份能源发展报告,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表示,希望湖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再接再厉、勇于作为,进一步发挥能源智囊、政府智库的综合优势,推出更多、更好的能源战略分析和规划研究成果。

湖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汪觉恒作发布介绍。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省发改委相关处室、各市州发改委、能源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校、金融机构和国际业务组织等80余家单位代表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杨 张武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0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