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日下的“桑拿”只为保浏阳电网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编辑:贾迪 2020-08-06 20: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用电负荷猛增,每天,都有电力员工奋战在烈日下,战高温、保供电。

他们用责任与汗水,默默守护着电网安全。

骄阳似火,气温36摄氏度,地表温度40摄氏度以上,现场工作人冒着高温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设备消缺。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舸 报道

“瑞林变电站4号电容器3143刀闸发热消缺竣工,运行半小时后复测为45摄氏度,供电正常。”8月5日11时29分,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副班长江耀荣在工作群汇报道。

8月份以来,浏阳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连续多日最高气温升至37摄氏度,连日的高温致使浏阳电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不但首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更是在两天之内三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面对用电负荷猛增,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上下齐心战高温、保供电,用责任与汗水,默默守护着电网安全。

8月5日上午10时30分,在浏阳市110千伏瑞林变电站设备消缺现场,骄阳似火,气温36摄氏度,地表温度40摄氏度以上,现场工作人冒着高温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设备消缺。工作人员黄洪端顶着烈日爬上刀闸构架对刀闸隐患进行处理,不到十分钟,全身上下温透,豆大的汗珠沿着安全帽的下颌带滴下。“大家集中精力,安全带整理一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工作负责人周铁军目不转睛地盯着工作人员手中的工作并不停地强调着。

一个小时后,“消缺工作完成,请求送电。”全身湿透的黄洪端完成工作任务从刀闸构架上下来,向工作负责人汇报任务完成情况。

110千伏瑞林变主要为浏阳地区重要客户蓝思科技等企业供电,为确保高温期间提供安全稳定的供电保障,国网浏阳供电公司15支(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分组对供电辖区内的输、变、配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每天针对测温发现的隐患组织商讨,提出整改措施。通过红外测温,公司先后发现处理了35千伏普迹变402断路器发热、110千伏瑞林变电站4号电容器3143隔离开关发热等多处严重缺陷,公司制定整改计划,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变电站发热隐患进行缺陷消除,有效保障了浏阳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及蓝思科技等企业的优质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舸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