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8.249万千瓦! 长沙县电网负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邓倩 编辑:张雨豪 2020-08-06 11: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通讯员 邓倩)天气炎热,也进入了用电高峰期。记者从长沙县供电公司获悉。8月4日22时03分,长沙县地区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138.249万千瓦!此前该记录为2019年度夏期间的137.632万千瓦。此次也是长沙县电网负荷在不计入暮云、跳马区域负荷后,首次刷新历史最高负荷记录。

据了解,目前通过长沙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持续发力,长沙县电网网架结构越来越稳定,从主网到配网,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随着“向配网开战”工作不断推进,长沙县区域配网在度夏持续高温、高位运行的痛点、难点得以有效解决。

连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沙县快速攀升的用电负荷对电网安全运行和供电可靠性提出了严峻的“烤”验。为有效应对电网度夏负荷骤增情况,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在6月中旬即进入电网迎峰度夏应急工作模式,正式拉开年度迎峰度夏序幕。当电网负荷超过120万千瓦,该公司全体领导班子、部门班组负责人每日8时准时召开度夏碰头会议,汇总分析实时数据,通报发现的问题等方式及时制定解决措施,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为实现“誓保主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尽力保障工业企业生产用电”的目标,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电网度夏负荷分析,统筹平衡各供电区负载水平,竭尽全力确保对居民的正常供电。

目前,长沙县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电网用电负荷还在继续攀升。对此,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准备,科学处置电网迎峰度夏各类问题,确保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得到可靠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邓倩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