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党建带群建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兰 编辑:刘秋平 2020-08-06 10: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兰兰 长沙报道

近年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执行上级公司对工会、团青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引导工会、团委组织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团结动员群众围绕中心工作建功立业。

党群团融合 长效机制树引领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1+1+3”工作机制是该公司党建思政工作的一个亮点,通过逐年完善丰富现已形成长效机制。而作为此项机制的重要工作载体,每季度党群工作会议、党群工作简报、党群三项绩效凸显高效、全面的特点,每季度末雷打不动、定期开展。

这是一项例行工作,但也不仅仅是一项例行工作。会上通报党委、工会、团青近阶段的工作成果、工作计划,对职工思想动态进行分析,阶段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的重点绝不仅是通报,更是要让基层党支部和各级群团组织清楚公司党委要做什么、怎么做;让党员、团员、群众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枢纽作用,从而形成强大向心力,凝聚成一支素质过硬、政治过硬的职工队伍!”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冯伟介绍道。

党群工作会议、党群工作简报、党群三项绩效环环相扣,经验总结和绩效考核“双刃”并用,基层党工团组织不断夯实基础,思想建设不断深入;

党支部委员会设置青年委员,由技术过硬、群众基础深厚的青年党员担任,指导团支部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团支部活动更有活力,团组织建设不断完善;

主题党日活动群众、团青主动积极参加,攻坚拔寨突击活动党员、群众、团青合力向前;

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2020年择优推优2名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党员队伍不断强大……

“1+1+3”工作机制的长效开展为群团组织抓牢思想引领,延伸拓展工作途径给了“抓手”、给了“平台”、给了“载体”。

拧成一股绳 同心同向同战“疫”

今年开年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陷入了恐慌,危急关头、吃劲阶段,该公司党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敏感度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10次防疫保电“党建带群建”双周六视频会议,充分发挥党工团组织作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排查一切可能疏忽的漏洞,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筑牢阻断疫情的篱栏。

疫情来了,可以打球健身的职工文体活动室关闭了,但没有关闭攸能人乐观、阳光的积极心态。他们线上开展文体活动,一个个宿舍内健身视频、舞蹈视频相互传阅,是给彼此加油打气的慰藉。

疫情来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被口罩隔断了,但没有隔断攸能人牵挂彼此的心。滞留湖北的公司职工居家隔离近两个月,还有因交通问题被困公司两个多月未能回家的职工,党支部、分工会每天电话联系,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来了,一切不方便似乎都带来了,但还好有组织在。口罩、防疫物资紧缺?党委第一时间列支专项党费购买消毒湿巾,工会跑遍县城大大小小药房将口罩搜罗回来分发给职工;宝宝奶粉、尿不湿马上要断供了?工会畅通线上采购渠道,网上购买包送到家;快递滞留快递点没法取?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成立“春风快递”,为职工解决快递到家最后三公里的难题。

此外,认真监督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开展厂区消毒工作,有党员,有团员,有群众;缺员少员情况下及时补位,突击开展各项攻坚工作,有党员,有团员,有群众。疫情之下,全员参与、全民投入,该公司以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最严措施举非常之措,牢牢守住了战疫保电的阵地,充分展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四体现”关爱 筑起幸福高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职工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是党工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基层企业则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落实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

“关心关爱职工要实现机制化,关心关爱方式上还要做到体现‘早’、体现‘爱’、体现‘防’、体现‘快’。”在关心关爱职工专题会上,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龙维智坚定指出。在全面策划、有力跟进下,关心关爱职工机制化和“四个体现”迅速实施并贯穿于职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生活健康全过程。

开展职工健康情况调查不止步于表格统计。对应职业病界定、职业禁忌病症一一分析现有病例情况,建立健康档案,制定深入、具体、有操作性的岗位禁忌管理方案,存在健康问题的职工及时调整岗位,健康专题讲座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

心理关爱服务一对一、心贴心。专业机构专业心理咨询精准心理关爱送到人心最实处,社会心理关爱热线、辅导视频推送私密心理关爱送到人心最软处,个别员工劝休调休静养,“开心菜园”业余休闲养生好去处,单身青年“抱团相亲”脱单路上不孤单。

食堂菜品更注重营养搭配,宿舍管理更加贴心到位,让职工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职工健康服务小站健康服务“双定位”,攸能特色文化管理职工感受更有温度。

党工团积极主动关心身边职工状态,及时解惑纾困,化解矛盾,面对职工反映的困难情况,该公司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尽可能提供生活和工作上的方便。半年以来,反差于普遍人际的疏离感,在网岭这片乐园,反而簇生平安、和谐、融洽的幸福花,职工幸福感不降反升。

长风万里,中流击楫。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前路航线上,党群团每一股力量都是一楫一桨、一波一浪,该公司在拼搏进取的浪潮中,党旗如炽映方向,众人合力开大船,风雨无惧、勇往直前,定能够书写乘风破浪的宏大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兰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