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泸溪供电公司:“教育+就业”精准扶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强 邹群 编辑:李艳华 2020-08-03 10: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310471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8月3日讯(通讯员 邓强 邹群)“电力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招生的优惠政策真是太好了,解决了我们的根本问题。”7月31日,泸溪县潭溪镇下都村覃先生夫妻带着孩子来到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报名,该公司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他们。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结合乡镇供电所用工需求,湖南省各市州农电服务公司联合委托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湖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开展供电服务职工定向培养工作,通过高考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方式,优先录取志愿扎根在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供电所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并与之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为了将政策宣传到位,泸溪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泸溪县教育局、一中、二中、五中取得联系,讲解供电服务职工定向培养工作计划,了解学生的高考情况,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支持。并受县教育局邀请参加县三所中学的志愿填报动员大会,详细为考生宣讲定向培养内容,讲解定向招收、培养供电服务职工的报名条件和政策方针,介绍所培养专业、学制和学习方式等招生公告信息,重点突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录用后将会减免部分学费和住宿费,寒暑假期间,提供学生家庭所在地乡镇供电所进行勤工助学,能有效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毕业考核合格后立即实现“零距离”上岗,并为意向考生进行现场答疑。

同时,该公司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大力宣传2020年“教育+就业”精准扶贫的信息,扶贫工作队通过村村通广播对驻村帮扶的鱼坪村、毛茂田村推送教育扶贫信息,同时对有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上门走访。

截止7月31日,该公司在微信群转发信息累计达到800余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份,贫困村上门走访完成30户,登记定向培养意愿考生报名20名。供电服务职工定向培养工作践行精准扶贫国策,助力教育有质量发展,赢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与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邓强 邹群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