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暴天气击坏供电线路瓷瓶 电力抢修队争分夺秒排除故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媛 吴盼 编辑:王津 2020-07-31 21: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谭媛 吴盼 娄底报道

“308古乐线#16杆,没错,就是这根电杆了!”因受7月29日雷电暴雨天气影响,湖南省娄底市古塘乡古塘村10千伏古乐线308线路16号杆的瓷瓶被击坏。在7月30日收到故障消息后,安古供电所立即组织应急抢修队,带上抢修工具,前往故障现场排查。

由于古塘乡的电力线路大部分都盘旋在山间,山路崎岖蜿蜒,供电线路又长,具体故障地点难以判断。抢修队员们顶着三伏天火辣辣的太阳,穿着长衣长裤的工作服、绝缘鞋,背着近十公斤重的抢修工具,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一根一根电杆地查看,一条一条线路的排查。在经过细致的巡查之后,抢修队员们终于找到了故障现场。

为了尽快恢复电力设备的健康运行,抢修队员稍作整理便立即开展这次抢修作业,7月的太阳正毒,又正好赶上中午时间,到处热得像蒸笼一样,但队员们没有一人停下手中动作,争分夺秒施工。经过数小时作业,被雷击穿的瓷瓶终于顺利更换完毕,故障被排除,抢修队员们又立即对线路、配变进行了恢复供电。

“今天我们的任务不止是这里,还有乡政府分支线#09杆也是急需进行抢修。”安古供电所负责人招呼着队员们整理工具,又挽起衣袖奔赴下一个故障抢修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媛 吴盼

编辑:王津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