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供电:深夜为水厂变压器增容 及时解决城区夏季用水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刘黎明 编辑:贾迪 2020-07-27 18: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新化县月光潭水厂紧急增容。

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 刘黎明 报道

“慢一点,扶稳了,再往左边来一点,好,慢慢往下放……”7月26日凌晨,在城市进入安静之时,湖南省新化县月光潭水厂却正在紧张忙碌的施工中,应急灯照射下,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按照事先准备的方案,在吊车的配合下,正对水厂变压器开展增容施工。

炎炎夏日,新化人民群众用水需求量增长,水厂日供水能力只有4.6万吨,而实际需求量达6万吨。为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用水需求,根据新化县城应急供水保障方案,新化北控水务有限公司对月光潭水厂取水泵房进行技术改造,急需将水泵房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630千伏安,以提高自来水厂水泵房的抽水能力。

接到自来水公司增容申请后,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查勘、设计,落实物资紧急采购,安排好骨干施工人员。考虑到夏季白天停水停电影响用户正常生活,“水”“电”双方一致决定将变压器增容施工安排在零点后进行。

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做好安全措施,站队三交。深夜施工,安全更重要,新化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邹军现场把关,现场施工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拆除旧变压器,吊装新变压器,固定联接,更换变压器保险、避雷器和高低压引线,工作负责人安排提醒,安全把关人监护指导,施工人员全神贯注,作业有序进行。

凌晨3时40分许,随着变压器“嗡嗡”声响起,提前对设备进行测试,现场验收送电,通过三个多小时的深夜奋战,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完成了月光潭水厂增容工程,新增容630千伏安的变压器顺利送电,月光潭水厂每天增加供水能力5000余吨,及时解决了新化县城区夏季用水困难的“燃眉之急”,有力保障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刘黎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8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