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考”保电丨他们在16.3公里隧道中守护“大动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胡程锦 李敏 编辑:贾迪 2020-07-08 21: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02404.marked.jpg

芙蓉路隧道内敷设了220千伏红浦一、二线、110千伏余桂营建芙一二三线等共计19条输电电缆线路和72条10千伏电缆线路,连接了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6座110千伏变电站,承担了长沙主城区40%的供电负荷。

红网时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胡程锦 李敏 报道

“A相电缆接头接地电流5.1A,一切正常。”

7月8日上午9点,长沙市芙蓉路隧道内,长沙电缆检修公司“电雷锋”王勃正低头仔细观察仪器数上的变化,站在一旁的技术员李敏细心做着记录,他们在为做好“三考”保电工作而采用人工巡视加智能监控方式对隧道内电缆设备进行特巡。

芙蓉路隧道内敷设了220千伏红浦一、二线、110千伏余桂营建芙一二三线等共计19条输电电缆线路和72条10千伏电缆线路,连接了3座220千伏变电站和6座110千伏变电站,承担了长沙主城区40%的供电负荷,是长沙城区电网的主要枢纽。“是我们最重要的保电线路之一,我们不敢有半点疏忽!”王勃边走边认真观察着电缆支架上铺设的电缆。

他说,隧道长16.3公里,是长沙供电“大动脉”:“针对夏季高温和‘三考’特殊时期,6月底就加大了巡视力度,严格按照特巡保电方案,每日分组进行巡视,检查隧道内有无积水、电缆表面有无损伤、电缆中间接头温度、接地电流是否正常,同时充分利用好隧道内通信系统、风机联动控制系统、带电检测装置等9个系统,对隧道实行24小时安全监测,确保特殊时期电缆线路供电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胡程锦 李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