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再战洪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奕佳 编辑:贾迪 2020-07-07 16: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7154627.jpg

“电骆驼”在大堤上架线照明。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李奕佳)“报告,麻塘大堤约1300米的临时照明线路已架设完毕,大堤上13个防汛值班棚已全部通电!”“临湘市冶湖撇洪渠8.07千米的临时防汛照明线路全线架通!”连日来,在岳阳县、君山、临湘等区县的大堤上,一面面印有“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迎风飘扬。

7月5日20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2.77米,已超警戒水位0.27米,岳阳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岳阳各县区供电公司接连接到架通防汛照明线路的指令。今年的“超长梅雨季”,让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绷紧了“防汛弦”。早在5月,该公司就通过一系列防汛演习增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汛抢修保电的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

巡堤查险,照明必不可少。“电骆驼”党员服务队火速集结,赶赴全市各个大堤,从君山到岳阳县,从临湘到湘阴,在洪水来袭的关键时刻,主动担起了守护光明的职责。7月6日14时30分,随着屈原管理区推山咀至土地港堤段跨路段竹竿的立起及最后一盏灯的装设,该公司防汛照明线路架设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了君山垸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的同事从7月3号下午一直奋战到6号下午,作为共产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岳阳君山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陈锋说道。经过50多名“电骆驼”3天连续冒雨作战,君山区穆湖铺电排到荆江门长江大堤21.2千米的临时防汛照明线路全线架通,为防汛安全提供了有效的电力保障。

从7月3日至今,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累计为全市抢通抗洪堤垸临时照明线路129.5公里,占全市防洪大堤总长度的79%,重新架设临时电杆1899根,安装照明灯3942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李奕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