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架通生命线 点亮希望灯 益阳供电全力打好防汛保电“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曾娉婷 马继业 编辑:贾迪 2020-07-06 17: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6164814.jpg

架通生命线,点亮希望灯,益阳供电全力打好防汛保电“持久战”。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曾娉婷 马继业)“茈湖口片区已架设临时照明线路7.2千米,预计到今晚10点还能架设线路4千米左右!”7月5日,发完报备信息的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民主垸供电所配电班班长宋正飞,撸起袖子继续投入到防汛设施设备安装工作中。

当前正值雨水集中的主汛期,为有效应对汛期保电突发事件,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成立26支供电抢修小分队,采取“分线包片、责任到人”的原则,对线路、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对发现影响防汛保电的设备缺陷和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处理。

在接到当地政府需在大堤架设临时照明线路的命令后,该公司下辖国网资阳区供电公司、国网南县供电公司、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迅速吹响了防汛保电“集结号”,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集结人员,准备物资,踩着雨后的烂泥,走上防汛大堤。挖坑、埋杆、布线、连线、接灯、一气呵成,直到夜幕降临,服务队员们在河堤边简单地吃完“路边餐”后,又迅速投入到线路架设和灯具安装中。截至6日,该公司共出动140余人,架设临时照明线路114.3千米,装设照明灯泡3100余盏。

下阶段,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利用无人机对所辖线路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防汛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备战随时可能到来的汛情,全力维护电网稳定运行和汛期正常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曾娉婷 马继业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