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在即丨莘莘学子顺利应考背后还有他们在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刘沙 尹燕 编辑:贾迪 2020-07-01 21: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业吊车缓缓将500KVA的柜式变压器吊起。

“电骏马”们到学校的配电室、监控室、教室等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安装,调试,在配电箱变安装完成后,一个个“电骏马”们早已成了汗湿全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刘沙 尹燕 报道

创办于1956年的湖南省冷水江市第一中学,是娄底市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也是冷水江市两个高考考点之一。2020年高考在即,学校计划在53个考点教室新增106台空调,以便为考生创造一个更清凉舒适的应考环境。但是,由于该校是老校区,原有的用电负荷已无法满足新增的负荷要求,校方紧急向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提出用电申请。

距离高考,只有几天时间了!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项目经理陈少波告诉记者,接到冷水江市第一中学的用电申请后,他们开始与时间赛跑。“当天就组织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到现场勘查,确定了施工方案,并协调物资部门紧急联系厂家配送电缆、变压器等设备物资,必须得在高考前按时保质完成项目施工。”

在一切迅速准备停当后,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于6月29日进场施工。在冷水江市第一中学,“电骏马”孙永红不顾电缆沟里的闷热、脏臭,第一个带头钻了进去,身体紧贴着黑油油的电缆沟墙壁施放电缆!电缆沟另一头,是他的队友们喊着整齐口号,将电缆拉出。豆大的汗珠不断从大伙脸上滴落,衣服早已湿透,却始终没有一个人稍歇息。孙永红和队友们说:“高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只要能让学生们早日用上空调,在舒适的教室里备考应考,我们脏点、累点也是值得的。”

在配电箱变安装前期工作准备完毕后,白色的作业吊车缓缓将500KVA的柜式变压器吊起,现场工作负责人曹太辉沉稳指挥,大伙齐心协力,将近5吨重的配电箱变稳稳安放在砌好的槽内。安装,调试,在配电箱变安装完成后,一个个“电骏马”们早已汗湿全身。用手擦了把脸上的汗,孙永红又和队员们一起到学校的配电室、监控室、教室等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大伙心里有着一股劲,就是务必全力确保高考期间供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刘沙 尹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