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石油:党员干部搭把手 基层量效往上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编辑:贾迪 2020-06-30 14: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克学 长沙报道

年初以来,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给加油站经营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为尽快复工复产、追赶进度,中国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大力开展“百日攻坚创效”“五进五帮”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下沉到经营基层一线,为经营工作搭把手、出份力,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实现经营量效双赢。

党员小分队带来大帮助

“加油车辆都排起了长龙,我们2人负责加油、2人负责引车、1人协助营销。”该公司经理助理刘晨晖带着市公司机关部门4名党员组成的小分队,刚到浏阳百宜一加油站,就迅速地给大家明确分工,并很快投入到了各自的战斗岗位。

这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根据中央复工复产要求,开展“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以来,该公司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机动小分队,纷纷深入一线加油站,为整个活动鼓劲助力、保驾护航中发生的一幕。

引车、拧盖、提枪、加油、收款等一系列动作,机关员工的熟练程度一点都不逊色加油站员工。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机关员工每天都在加油站工作达半天以上,每月对定点联系的站点“五进五帮”不少于2次,因此,机关员工对加油站的加油、收款、开票等操作都十分得心应手。

“师傅,现在天气热了,后备箱带一件长白山天泉吧,用券的话很划算的!”

“师傅,今天只要加满180元,下载加油湖南app,还有油币送呢!”

┈┈

在加油现场,小分队队员们忙而不乱,他们能与加油站员工一起相互照应、融为一体。

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的工作,百宜一加油站的小高峰慢慢地退去,小分队队员们这才从加油站撤回。一路上,他们盘点着今天的“个人业绩”,彼此交流帮扶的工作心得体会。

就是这样一支机动小分队,无论在节假日里,还是在加油高峰时段等,都能看到他们流动的身影。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百日攻坚创”活动中轻油销售总量累计必保任务完成已跃居全省第一。

更换加油枪 带来大效益

“加一箱油要20、30分钟,这流速也太慢了!”一辆冀A牌照的大货车停在了宁乡万胜站加注柴油,货车司机边加油边有些抱怨。

这一幕正好被长沙石油分公司经理朱建红在该加油站调研时看到了。

万胜加油站地处长张高速公路宁乡服务区,加油站全部使用的是双枪加油机,由于口径小、流速慢,客户加油经常排成长队,客户是经常怨声载道,员工也苦不堪言。

“高速站是我们的增量站、形象站,必须要提高车辆的通过率,让客户真正享受到中国石化的高效服务!”朱建红通过现场调研,随即对万胜加油站安排进行亮化提质改造。尤其是将该加油站的小口径双枪加油机换成了大口径的四枪加油机后,效果立竿见影。该站提枪率由27.5升/笔增加到了35.5升/笔,单站加油量也由原来的16吨/天增加到了现在的24.5吨/天。

“现在加油再也听不到顾客的指责了,我从心底里感谢公司对加油站的关心。”姚爱民作为万胜加油站工作10年的老员工,看着改造后的加油站面貌一新,心里乐呵呵的。

经营网格化 靶向更精准

“作为省会地市公司,2019年下半年98号汽油同比增幅仅为2.6%,与省会城市的消费水平不匹配,还远远低于全省的平均增幅水平。”今年年初,长沙石油分公司在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这样一组组“短板”指标显得格外刺眼。

如何破解难题、提升经营质量,该公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力推行网格化经营管理。通过经营目标任务分解网格化、加油站划片网格化的方式,将辖区内的加油站分别划分为“轻油稳量创效区”“汽油增量创效区”“柴油冲量区”等5个任务网格,网格内的加油站开展全员赛业绩、晒薪酬活动,并且做到经营日通报、差距日点评、措施日分析,从而促进加油站最小经营单元共同发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氛围。

“今日共销售98号汽油2407升,提枪53笔,平均45.4升/笔,较去年同期增加799升,较日均2050升的任务数超出357升,大家一起继续加油!”这是该公司长沙大道加油站6月28日在站内员工微信群晒出的销售业绩。

“今日中班,我的汽油基本目标是6850升,冲刺目标是8000升,共销售汽油6917.92升,完成基本任务,两泉销售2件,合计收入129.5元,完成轻油、非油目标任务,下一步继续加油!”这是合峰加油站员工张晓喜6月26日在微信群晒出的当天任务完成情况。

这一组组数字和指标,都让员工清晰的知晓工作努力方向,也让员工自觉迸发出工作的动力,这一组组数据,更凝聚了员工的辛勤付出与汗水。截至6月底,该公司成品油已完成累月销售任务,98号汽油在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较去年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