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奥燃气城北分公司:积极打造“安全自驱型”班组

来源:红网 作者:梁召勇 编辑:贾迪 2020-06-24 15: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梁召勇 长沙报道

城镇燃气管网如同整个城市的血脉,它的安全运行关系着整个城市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长沙新奥燃气城北分公司坚持“安全第一、供应稳定、服务优质、企业和谐”的要求,全力保障开福区20余万户天然气用户以及2000余家工商用户用气安全。2019年实现了无人身伤亡、无燃气事故的目标。

班组+网格,全面推进服务升级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天然气管网的“活地图”,每天都穿梭在全区主干管网、居民燃气用户的各个角落,身穿黄色工作服,背着工具包,拿着仪器在街道巷口查管线、测阀井,用双脚筑起保护燃气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就是巡线班组。

为了缩短服务半径,让客户的需求急速响应,长沙新奥燃气城北分公司实施网格化管理,巡线班组就活跃在各网格内。

“我们共建成10个网格服务中心,为全区20万居民用户、2000余家工商用户提供置换、安装、维修、安检、抄收、庭院管线巡查、售气、业务咨询、燃器具销售、燃气险代售等方面的安全和服务业务。”公司副经理刘兆说道,各班组严格落实“应急业务半小时内上门、重点业务1小时内上门”的要求,应急处置效率、居民用气满意度显著提高。

创新+投入,全面强化生产安全

今年以来,长沙新奥燃气城北分公司结合企业特点,优化安全生产班前会流程,制定了企业安全生产班前(班后)会制度,形成长沙新奥安全生产班前会标准模板,并在全省燃气行业进行推广。

同时企业加大安全投入,独立开发“安全检查”和“安全随手拍”等APP,整合GPS巡检系统、GIS系统、SCADA系统对企业“智慧”管理的全面升级,实现了安全生产各环节系统化管理、可视化管理。并结合企业特点实行危险作业票、应急处置卡、隐患排查整治表等可视管理手段,以“守土有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发动全员主动加强安全过程管理、痕迹管理和闭环管理,确保班组和企业安全生产。2019年实现了无人身伤亡、无燃气事故的目标。

细化+量化,推动班组安全自驱管理

今年,长沙新奥燃气城北分公司全面实施班组安全自驱管理,从行为规范、规则执行、能力匹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六大维度和具体的24条细则,对各班组安全生产标准进行细化和量化,每季度定期考评,班组各成员按照对标——达标——提标的模式不断提升个人安全自驱能力。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等工作中,该公司奋勇投身战“疫”前线、保供一线、助力复工复产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1月26日,公司临危受命,集结40余名由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组成的施工队伍,短短六天时间内完成了长沙战“疫”主战场——“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和长沙疫情治疗备选医院——沙坪卫生院共2公里燃气工程敷设、置换点火这一项光荣又艰巨的任务。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该公司工程班组牵头营业、巡线、户内维修、抢修等班组每天专人值守,在落实自身疫情管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为疫情期间不便出门的用户提供最及时、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城区燃气管网供气安全,受到广大用户和属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梁召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