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百日攻坚创效” 非油品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 编辑:贾迪 2020-06-23 14: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志 长沙报道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全司96座易捷便利店积极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主动作为,打好发展主动仗,促进公司非油品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公司非油品基础品类任务完成率、利润完成率均排名湖南省第一,核心商品销售等经营指标排名全省前列。

当好“操盘手”:为经营“领航”

“非油品百日攻坚创效不仅要跑出高质量,更要跑出加速度。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效工作,落实关键指标导向,大干实干苦干一百天,确保百日攻坚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中国石化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凯在非油品专项工作部署会上指出。

易捷门店经营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找到“坐标”,导向性的给予门店经营驱动力,行之有效地为门店经营领航,是公司易捷非油品管理团队一直思考的问题。

为打赢攻坚创效仗,公司科学分解易捷门店经营任务,制定营销活动方案,详细绘制月度工作清单,罗列出包括营销活动、人员培训、销售竞赛、专业化运营等在内的20多项大类工作,画出思维导图,细化出70多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节点和每个具体责任人,为经营工作引航指路。

把数据通报变成风向标,“日通报、周点评、月分析”是该公司为门店提质增效的新办法。该公司每日对易捷门店销售数据予以通报,每周开展一次详细点评,每月召开一次经营分析会,帮助门店通过大数据分析,“一店一策”提升经营质量。自百日创效行动开展以来,下发销售日报表92张,周分析13份,给门店经营传达压力的同时,导向性的帮助门店对标先进,对标任务,精准施策。

使出“锦囊计”:为经营“助航”

“炎陵服务区开展‘全员销售’,打破岗位限制,服务区员工个个都是商品‘推销员’,顾客无需走进易捷便利店,商品送到顾客手中。”“荣泰加油站主动联系柴油车队,帮司机提供代储增值服务,尾气处理液任务完成158%。”“兴汉门店开展社群营销,建立大客户微信群,深耕社区市场,通过线上直播带货、商品秒杀等举措增强客户粘性,微信群内有效客户数500多人,复购率高达30%。” ……

该公司每天在非油品微信工作群图文并茂地分享门店好的销售经验做法,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典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是为经营助航使出的第一条“锦囊计”。

“云课堂远程充电”是该公司帮助门店提升销售的第二条“锦囊计”。公司通过钉钉软件开展“线上课堂”,打破地域空间限制,第一时间将日常工作要点、营销活动方案等内容传达到门店。

为帮助门店发现并解决问题,公司“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门店督导工作。一方面工作组下沉到门店,另一方面通过视频监控调取经营现场照片,远程督导,下发督导通报。针对门店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倒排时间表,限期整改到位……一项项好的经营管理举措正如同一条条锦囊妙计,激发门店正能量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员工攻坚创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巧用薪酬“指挥棒”:为经营“护航”

6月19日下午,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道林服务区加油岛,蓝衣使者一边井然有序地为车辆加注油品,一边热情地推介着易捷便利店的商品。

“燃油宝能有效清洗发动机,减少摩擦,节省燃油,增强动力。”一场激烈的燃油宝销售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员工随身佩戴的麦克风录下了音频资料,临时安装在便利店玻璃上的摄像头则拍下了员工销售的图像资料,这些资料是后续提炼总结经验非常宝贵的原始素材。

“恭喜许艳辉销售燃油宝421瓶,荣获道林服务区燃油宝销售王者PK赛冠军!”道林服务区经理黄星在群里通报5月销售业绩。

“星姐,我这个月工资8000多元,想请大家吃饭!”拿到高薪酬,许艳辉心里美滋滋的。道林服务区组织开展“提升燃油宝销售”务虚会,交流销售技巧,培训销售话术,随后分初级对垒赛、宝王挑战赛、终极PK赛三个阶段开展燃油宝“宝王”比拼,活动涌现出了一批销售能手,员工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该公司把“加强核心商品销售”作为有效抓手,组织开展“赛一晒”销售竞赛,销售业绩每日上墙公布,销售奖励按月足额兑现,大大提升了核心商品业绩的增长。

该公司易捷非油品工作始终围绕企业增效、员工增收开展,薪酬考核凸显公平性、导向性、合理性原则,奖励落实到人,彻底破除大锅饭。修改完善了《2020年度薪酬绩效考核办法》,对员工按销售业绩考核,鼓励多劳多得,按劳取酬。

“提高收入靠自己,多劳多得,我们工作更有奔头了。”员工纷纷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