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临近丨电力安全知识进校园避免触电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2020-06-22 17: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娄星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娄底一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国网娄星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娄底一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娄底报道

“电插座,接线板,小洞口,莫试探;插孔内,连着电,乱触碰,很危险……”6月21日,利用周末时间,国网湖南省娄星区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组织娄底一小二年级的同学们记诵用电安全知识三字经,将安全用电知识带进校园。

眼看暑假即将来临,安全用电成了保障未成年人安全的一大关键。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国网娄星区供电公司组织“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娄底一小,将提前准备好的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小学生安全用电字帖等安全知识“大礼包”发放给学生和家长,并为孩子们讲解为什么不要用湿手接触家里的带电设备、不要出于好奇心私自拆卸家里的家用电器等与自身安全息息相关的用电知识,让孩子们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好习惯,鼓励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避免暑假期间触电事件的发生。

“这个小学生安全用电字帖不仅可以练字,还可以增加许多安全用电知识,真是一举两得!”收到供电公司贴心的小礼物,一小二年级同学唐泽荣很是欢喜,他表示,自己还要把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告诉爷爷奶奶,做一名合格的“安全用电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