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条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投产进气 明年可提供20亿方气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0-06-22 23: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a32e1faff41b491791e71b73f4c833c2副本.jpg

6月22日,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新粤浙线湖北潜江至湖南郴州段正式投产进气。

640eea282e6d4f5d91c754bab6e6b767副本.jpg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中)了解输气管道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先)6月22日,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新粤浙线湖北潜江至湖南郴州段正式投产进气。这标志着湖南拥有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管道气源,湖南也从北气南送的末端变为南气北送的前端,天然气发展利用进入新时期。

新粤浙线是国家实施南气北上的战略通道,包含1干6支,其中干线起自广东韶关,终于新疆昌吉,全长4159公里,湖南境内591公里,从南至北依次经过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设5座站场28座阀室,是湖南境内第一条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

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核准立项,2017年9月启动一期工程即潜江至韶关输气段建设,2020年6月潜江至郴州段投产运行,计划2020年12月30日前郴州至韶关投产运行。

潜江至韶关输气段设计管径1016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输量近期90亿方/年,增压后可达168亿方/年。潜江至韶关输气段建成投产,将有力缓解湖南气源匮乏的困局,为湖南天然气发展利用提供充足的气源保障。

据了解,目前该管道在潜江与川气东送管道相连,今年下半年将安排湖南8亿方气量,明年可提供20亿方左右。该管道今后还将在韶关实现与西二线的互通,其广西支干线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年内将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广东、广西的海气均可通过管道进入湖南,湖南的气源保障能力将更加充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3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