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里新装2台变压器 村大爷点赞用电不再“卡脖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贾迪 2020-06-15 19: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5173211.marked.jpg

电力工人安装设备中 。

红网时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李铭明 报道

“换上新的变压器,空调、冰箱、洗衣机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6月15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石底村,村民胡大爷高兴地和邻居拉着家常。原来,他们村装上了新变压器,将彻底解决以前电压低的难题。

胡大爷所在的杉山镇石底村,是由原石底村和原石龙村合并而成,位于娄星区西北部,是娄星区杉山镇最偏远落后的省级贫困村。

石底村原有4台变压器,总容量才400千伏安,勉强能够保障村民正常用电。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普及,村里各类种植、养殖等产业逐渐兴起,用电负荷也随之加大,该村供电已经不能满足乡村发展需求。

为助力石底村脱贫致富,需进一步解决石底村的低电压、“卡脖子”等供电问题,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发挥行业优势,投资78.3万元对石底村进行了低电压整治,新装两台变压器,其中民主变一台200千伏安,石龙大西变一台100千伏安;新建10kV架空线路0.784公里、低压线路4.453公里,新立电杆106基。所有工程预计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届时石底村供电将大大提升 。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