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供电:“路边摊点”烟火回归 供电保障安全可靠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贾迪 2020-06-05 16: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5160057.jpg

帮助业主排查临时用电安全隐患 。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 马 超) “谢谢你们,临时线路整改以后,心里稳当多了。”6月4日21时左右,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区资江北路的“光佬头”夜宵摊生意火爆。业主朱泰华对前来回访的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西湖供电支公司安全用电检查人员表示万分感谢。

日前,邵阳市政府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决定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等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助力经济发展。路边摊点日渐增多,尤其是夜宵摊肯定少不了电。有些摊点业主私自拉一根电线过来就“开张营业”。有的缠绕在路灯电杆上,有的挂在树上,远的能拖到二三百米,一旦出现接头不牢固和电线磨破等现象,就会危及行人的安全。

“由于受疫情影响,生意很差。甚至贴上老本交房租。”朱泰华介绍说,“政府放宽政策后,我们就在门店外摆了6张桌子,一天收入又增加了两三百元。”

6月1日晚上,朱泰华从门店里面接了一条临时电线。三个40瓦的节能灯,把门店外的夜宵摊照得灯火通明。临时拉起的“地爬线”在桌子底下横七竖八的,客人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刚开始朱泰华认为反正是临时用电,对此不以为然。

微信图片_20200605160103.jpg

巡查用电设施有无安全隐患。

第二天晚上,陈许生、周围等供电服务人员上门服务,帮助朱泰华查找临时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他按照规范进行整改,加装了电缆管套和漏电保护器,加固了电灯支架。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邵阳供电公司建立“路边摊点”用电检查常态机制,组织工作人员分台区走进城区路边摊点集中的社区街道,重点检查各摊点的电线、插座、漏电保护器以及灯具等用电设施有无安全隐患等。针对私拉乱接用电线路、违规用电行为及时给予制止,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通过上门回访实现闭环管理。

该公司还根据“路边摊点”用电安全系数低、人员流动性大、用电设备老化等特点,建立客户临时用电档案,签订安全用电协议,确保夜市用电规范有序、安全可靠。供电服务人员及时向摊点业主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相关电力政策法规,指导他们将不规范的低压线更换成安全系数高的绝缘电缆线,重新更换相应的低压漏电保护器,对不能架空的低压线设置明显标志。

截至6月4日,邵阳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单位共查出违章用电夜宵摊点12个,指导102家摊点整改临时用电设施,加装漏电保护器25个,更换不合格刀闸26个,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1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3000余份。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