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红色引擎”为复工复产加好油、服好务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许元 王艺霖 编辑:贾迪 2020-06-02 18: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琳 许元 王艺霖 长沙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积极组织自身生产经营的同时,勇担央企责任,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启动便民服务“红色引擎”,全力进基层、帮解难,强服务、稳客户,为广大消费者和旅客做好加油服务。

党员守护:让货车司机睡个安心觉

“我宁愿多开四十公里也要停到炎陵服务区来,不为别的,就因为安全、放心,我可以好好睡个觉。”

说这话的老邓是一名货车司机,几年前贷款买的大货车是一家人生计的经济来源。以往他都是和妻子两人一起跑车,白天他多拉快跑,晚上则由妻子守车。受疫情影响,妻子要在家看护孩子,到了晚上守车成了他的难题。

针对老邓等司机师傅遇到的夜间停车管理问题,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开展党员“下基层、帮解难”义务行动,在部分高速服务区因地制宜开设母婴室、司机之家、环卫工人驿站等建设活动,并开展“晚间守车”义务行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重点为柴油大货车停车区域进行安全值守,帮助老邓这样的货车司机群体解决后顾之忧,让货车司机在服务区能够停得放心、睡得安心。

党员攻坚:让员工全身心经营创效

骆姐是岳临高速道林服务区一名普通的加油员,已经40多岁的她,在看到身边同龄人被告知要降薪或者重新找工作的时候,也开始担心自己工作收入会降,甚至有可能丢掉工作。两个多月来,随着每天工作业绩的上升,她对工作岗位的信心明显增强,工资收入也稳步增加。

为助力复工复产,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紧紧抓牢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主线,开展“百日攻坚创效”活动,突出“把功夫下在现场”的工作思路,组织机关党员,分成7个小分队前往19个城区站点及19个高速服务区,逐站调研分析,从站容站貌、客户维护到安全防护、降本节费等方面,全面梳理短板,促进精细优化,各服务区和加油站经营业绩实现了稳定和增长,促进了员工岗位稳定、岗位增收。

在关注稳岗增收的同时,该公司持续开展改善服务区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的“家文化”建设行动,道林服务区因地质原因,用水成为制约经营管理的难题。为解决困难,该站党员干部和服务区经理多次与自来水公司对接、与建设单位商谈,仅10余天的时间,就启动了饮水项目整改,大家能够安心地用水了。

党员示范:让客户复产复工蓄足马力

张宁是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雷锋服务区经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响应复工复产号召,他详尽地记载客户车辆情况、往返城市、行驶路程、上一次加注日期等,通过客户往返频率计算客户路过服务区的时间,提前邀请客户进站休息,避免尾气处理液加注不及时等情况,并且提供服务区“6+X”免费服务,免费紧急送油、免费便民药箱、免费手机充电、免费提供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特色服务。

在日常服务中,张宁牢记“雷锋”二字赋予服务区的特殊使命,带头用热心服务搭建服务区与旅客的桥梁,特别是制定严格的加油纪律及“管家”服务,全力为复产复工蓄足马力。

为满足复工复产和攻坚创效要求,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各党支部主动下到基层一线,找准服务区、加油站经营创效工作最难点,帮扶指导一线制定创效举措,各基层党员勇当创效先锋,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使各支部形成了攻坚战斗堡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许元 王艺霖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