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心声丨吴端华:进一步助推新能源纯电动车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编辑:贾迪 2020-05-28 20: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654270a6-af56-4bd3-8562-e9d9e40dd991.jpg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高级技师吴端华。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卢欣)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走入市场,但受制于公共充电桩建设较慢等因素,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依然难以加速。此次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高级技师吴端华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助推新能源纯电动车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据调研,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对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仍持观望态度,主要是因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的制约因素。”为了能够快速推广新能源电动车,使新能源电动车在我国高质量快速发展,吴端华提出如下建议:

建议建立国家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鼓励科技人员集中力量研究攻关。“希望能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量密度比动力电池,提高续航能力、降低制造成本、缩短充电时间。”

“建立国家统一标准,着力推进动力电池标准化。”吴端华说,建议国家对动力电池模组的外形尺寸、固定方式、接口、BMS协议等各种技术数据均实施统一标准,便利各生产厂家之间互通互用,切实为实行电池租赁互换,消除消费者后期高额更换动力电池之忧等问题。

针对充电桩不足的现状,他建议设立专门的协调机构来推进各级政府和部门加快充电设施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和力量参与进来,并在政策、审批、税收等层面给予支持,从而多元化解决充电难问题。此外,特别要加快高速公路、县级地区及乡镇充电基础设施等建设,完善相关工程建设标准与管理规范、道路交通标识体系等。

“电动汽车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三电’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支持,离不开生产主机厂创新和坚持,只有三者融合发展才能让我国新能源电动车快速地走在世界前列。”吴端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这也进一步坚定了他提出这个建议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卢欣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